[NS]镜中月〔完结〕

#平行世界,cp鸣佐,虽然助子没有什么戏份😂
#剧情大致是接终结谷之战,请勿考究
#漩涡鸣人穿越到另一个木叶,平行木叶是波风鸣人×宇智波咲月(satsuki)
#看完tv最后和博人剧场版有感






头好疼啊。

鸣人吃力地伸手揉了揉太阳穴,慢慢从地上坐起。

太阳已经半落,是黄昏了。

“我居然晕了这么久,也不知道桌上得堆多少公文。”他拍拍身上落着的树叶,环视四周,看到空无一人后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。

火影因为被木头砸中而晕了一下午的事说出来实在有点丢人。还好没人看到,鸣人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朝着木叶的方向走去。

鸣人敏锐得发现森林似乎比平时大了不少,以至于他从黄昏一直走到看不见地平线上的太阳。

临近新年,木叶村子张灯结彩,到处挂着红色的灯笼,大街小巷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。

“鸣人君,恭喜啊。”他被一个中年人叫住。

“啊……也祝您新年快乐。”鸣人挠了挠头,笑了。

待中年人走后,鸣人的笑容渐渐淡去,他莫名觉得奇怪,这已经是他进村子第三个这样对他说的人了,且内容无一例外,都是恭喜的言辞。

为什么要“恭喜”新年?

他加快脚步,想回火影办公室问问鹿丸,这是不是一种古老且他没有听过的说法。

然而他停住了脚步,只因为迎面走来的人。

来人穿着一身黑底仙鹤刺绣的振袖,踩着吱吱作响的木屐,如果忽略此时她手中展开的三只苦无,这完全可以算是一幅优美的图画了。

电光火石之间,三只苦无已经朝鸣人飞去。鸣人向右倾倒,以一种难以想象的姿势移动到那人的身后,那人反应也异常迅速,丝毫没有因为和服而受到什么束缚,反身又扔出数只苦无,她的发带在缠斗中早已不知在哪,黑发在夜空中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。

鸣人落地转身,见那人眼中有血红的颜色,立刻大喊:“等等!”

那人竟然真的因为他的喊声止了动作,但依旧保持进攻的姿态。

“你认识宇智波佐助吗我说!”鸣人问。

##

鸣人跟着咲月去到一座和式的院落前,咲月从正门边的花盆里翻出一把钥匙,在鸣人的目光中打开门锁。

鸣人在屋檐的走廊上坐下,咲月则是穿过走廊到另一边去了。

他打量着这所房子。面前是一个不小的庭院,东北角上有个用白石头镶嵌的小池塘,池水澄澈,几尾红色锦鲤悠闲地活动;西面栽种有不少植物,但因为是冬季,鸣人没从光秃秃的枝丫上看出来有些什么;中间是一条碎石铺成的小道,支路不少,能够去往庭院别的角落。

鸣人的小别墅是和这所房子完全不一样的,他的房子充满现代化,外形和火影阁很相似。这所房子更像是日向家那样,一切都井井有条。

他正出神,咲月拿着一个小托盘从走廊过来,她已经换下了振袖,穿了件黑色的中长连身裙,颈部的盘扣是红白团扇的样式。

她在鸣人身边坐下。

“你是说你来自另一个木叶?”咲月问。

鸣人点点头。

“你觉得我信么?”咲月又问。

“……不信。”这肯定就是这个世界的佐助。

“我信。”咲月出乎意料地答。

鸣人几乎要感动得奋起了,却听到咲月又补充一句。

“我用写轮眼检查过了,你这张脸不是易容出来的。”

“……哦”

“你为什么会来这?”

鸣人拿起托盘里的杯子,“我在森林里视察时晕倒了,醒来就在这了。这下不知道要堆多少工作,唉。”他喝了口茶杯里的液体,惊讶地发现杯子里是牛奶!

他看看杯子又看看咲月。

“晚上喝茶会睡不着的。”咲月目光注视着前方,她和佐助极为相似的面庞在月光下格外的柔和。

真漂亮呀,鸣人心说。这话也不知道是在夸谁。

尔后再没有人说话,夜晚很静,只有一丝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。

“你们那是个怎样的世界?”过了一会儿,咲月首先打破了两人的沉默。

“恩,经历了十多年的混战,现在终于和平了。不过我们的佐助和你不太一样。小时候固执得一塌糊涂,也不肯回木叶。”鸣人感慨道。

“那一定是你们的木叶对他做过什么。”咲月口气冷冷。

鸣人有短暂的失神,随后苦笑着说:“木叶从前的高层一手策划了宇智波家族的覆灭,还让佐助误以为鼬是他复仇的对象。”

“那真不算是件过分的事情。”咲月讽刺道。

鸣人把脸埋在手心里狠狠搓了一把,大口喝光剩下的牛奶,“那你们呢?你们的木叶是怎样的?”

“没有经历忍界大战,但是有过几次革命,最后造就了这样的体制,算是和平年代吧。”

鸣人听后突然想起什么,把空了的杯子放在托盘上,对咲月说:“你们这新年要说‘恭喜’么?”

“?”咲月偏了偏头,及腰的黑发也跟着晃动,她思考了一会儿,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突然浮现一层浅浅的绯红。她不自觉地抿了抿唇,把散落的黑发别在耳后。

“因为明天我要结婚了。”

鸣人在瞬间的惊讶后连忙说:“恭喜你啊,这个真的得恭喜。”待到说完之后,他还是觉得不太对。于是七代目火影又开动脑袋瓜子思索,想要知道到底是哪不对劲。

“那个……我说咲月酱,你的结婚对象是这个世界的鸣人吗?”鸣人问。

“恩。”咲月回答的很简洁。

——怪不得她一眼就能看出来我不是这个世界的鸣人。

这下轮到鸣人不好意思了,他窘迫地四处张望,假装对一颗松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在他即将数清松针的数量时,咲月的声音从一旁响起:“宇智波佐助和你在一起了吗?”

鸣人怔住,松针数量从三百五十九断开,很快,他连之前数了三百五十九都忘了。

“你你你为什么这样问?”他慌乱道。

轮到咲月奇怪了,她说:“阿修罗和因陀罗的转世是应该相互吸引的,无论两人落在何地,最终都会相逢。这种内在的联系使两个人无时无刻都在想着对方,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一起。难道你们之间没有感情?”

“我们是朋友啊。”鸣人小声回答。

咲月没有说话,显得有些冷峻。

“给我讲讲这十几年,你是怎么追逐宇智波佐助,又是怎么把他带回木叶的。”

鸣人回忆起小时候,稍大一点,再到青年,他这小半辈子和佐助有过好几次死斗,佐助最后都是以斥责他多管闲事收场。还有几次,佐助几乎杀了他。似乎佐助很爱问他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。

“这真的是友情?”咲月问,“鸣人朋友不少,鹿丸、宁次、李、樱都算好朋友。如果他们中的一个,你要挑一个再追个十年八年的,你选得出来吗?”

鸣人搞不太清她到底是在说这个世界的波风鸣人还是他自己,但是这话让他心里波涛汹涌。

——如果鹿丸、宁次、樱他们,让我从中再选一个。

选不出来。

似乎佐助就该是特别的那一个。

“你们最后和解前的最后一次战斗还记得吗?”

“记得。”鸣人嗓音开始变得沙哑,“他又问我到底为什么要阻止他,我回答说我们是朋友,然后他……”

“怎么样了?”

“他哭了。”

庭院里树木抖动,从缝隙中钻出一道黑影。

鸣人站起来,却被咲月拦坐下去,他也因此错过了咲月短暂的愣怔。

“是鸣人的猫。”黑猫顺着走廊轻巧地走到咲月身边,用背部蹭了咲月的手臂,爬上咲月的腿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,湛蓝的双眼盯着鸣人,像是在打量一条特别有趣的鱼。

“他叫面麻,平时他都在房间里睡觉的。”咲月挠了挠黑猫的下巴,黑猫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鸣人重新坐下。

“你又没有想过既然木叶这样对他,最后宇智波佐助为什么又回到木叶。”

鸣人张张嘴,却发不出一点声响。

——我对他说,与其自我了断,不如留下来帮我。

咲月见他没出声,也没有催促,只是逗弄着怀里的猫儿。

最后,鸣人脸上的表情已经复杂到不能再复杂时,咲月说:“那位宇智波佐助,一定活得很累。”

鸣人脑海中不断闪现着这些年他与佐助对峙的画面,佐助的一次次欲言又止,一次次追问他为什么老是妨碍他。一些以前没有注意过的细节被无限放大,一遍又一遍循环,直到他看出端倪。直到他终于听懂了佐助的话。

噗的一声轻响,茶杯落在走廊上打了个转。

鸣人消失了。

“该出来了吧。”咲月把黑猫放到一遍,整理好起皱的裙摆。

身后的纸门拉开。

“把这茶具收拾了,我去睡了。”咲月正要起身,波风鸣人一把将她按倒在走廊上。

“人生导师当够了,现在该轮到我。”波风鸣人拔出咲月手中的苦无,扔在一边。

“我只是替那位宇智波佐助鸣个不平而已。”

end






碎碎念:
至于为什么要叫satsuki,只是单纯觉的佐子也许不能和sasuke相对应。
这篇文算是自己的私心吧,总有一个人去打醒了太子才好。

评论(3)
热度(28)